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深挖文旅资源优势 打造研学旅游高地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凤仙 发布时间:2024-04-17 15∶08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立足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全面整合县域红色资源,深挖历史文化内涵,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研学旅游体系,打造研学旅游高地。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三中的师生们来到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默哀凭吊,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展厅内,大家仔细观看记录红西路军将士浴血河西悲壮征程的图片和渗透着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精神的遗物,感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了解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悲壮历程,学习董振堂、杨克明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教育引导他们勤奋学习、报效国家,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台三中少工委副主任杨光卿说。

近年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不断丰富研学旅游内涵,掀起红色研学热潮。“通过展教结合、沉浸式体验等方式,让孩子们到馆后能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今年以来,共接待县内外研学团队100多场次。”讲解员张文蕊说道。

周末时光,记者在大湖湾风景区看到,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学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崇文楼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写生创作,从多角度描绘大湖湾的美景。教师濮咏红表示,让孩子们能够切身体会到咱们高台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热爱家乡、热爱祖国。

高台县大力开发“旅游+研学”新业态,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旧址、历史文化遗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研学游”的资源富集区。同时,依托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县博物馆、县科技馆等研学基地开发红色教育研学游、历史遗迹研学游、非遗文化研学游、乡村体验研学游等研学课程,优化旅游服务、拓展旅游市场,不断扩大高台县旅游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